我要当太空人(破防版)

“星辰,野火,你, 我思念的整个世界”

#腐向cp#
#终章#
#私设有#
前篇戳头

15.他总会在梦里梦到个白发少年,但看不清面容。
  “我会化作人间的风雨陪着你”
   这个梦总是这一句话结尾,然后便是这少年落下悬崖,化成叶片飘散。不知为何,鲲觉得心有点发痛。他问过妻子这个梦的意义,或者说这个少年是谁,可妻子也是一副茫然的模样,说自己也梦见过一两次,可偏不知道是谁。

16.人间里的鲲和椿过着平淡日子。
   而接替了灵婆位置的湫却孤孤单单的守在如升楼,每天面对着无数条承载着大鱼,本分的接应它们进入轮回。
  如升楼本就是没有生气的地方,即使湫继续养着前任灵婆那几只猫也还是一样。明明是个少年模样,一袭火红衣裳,却大多时候都披着袍子坐在窗边躺椅上,如老僧入定般闭着眼沉思。偶尔念叨几句曾经的友人和她的鱼。
  湫觉得自己怕是魔怔了,对着黑团子说过,比起椿,他想到鲲的时间更多些。

17.一晃就是好多年过去。湫仍在如升楼接应这些大鱼轮回,却依旧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模样
  而人世里的鲲,此刻却卧于床头,一旁是与他相伴多年的老妻与几双儿女。老妻握住他的手,眼里有泪光闪烁。他偏着头看向窗外那棵在阳光底下开的正盛的海棠,又回头仔仔细细看了妻子的面容,名字在口中念出了最后一届轮回
  “椿。。”
   脑子里闪过无数从遇见椿之后的生活片段,最终却定格,在那白发少年的背影。
  然后逐渐陷入黑暗。

18.鲲觉得自己似是变成了一直翱翔天地的鸟,又或是海里畅游的鱼。像是褪尽了一身的枷锁,和周围的同伴,向深海的最北边,那做圆筒模样的小楼游过去。
  湫踩着木屐边打着哈欠边推开竹楼的门,抱着一个黑团子脚边又是几只颜色不一的猫儿,懒懒散散的等着今天前来转生的大鱼。鲲远远的就看见了那少年,一身鲜艳的红布衣,外面一件玄青的披风,衬得肤色更加苍白。他觉得这少年似乎与梦中的,是同一人。
  “今天的灵魂,似乎有点多啊”湫眯着眼睛正打算领着这些大鱼往通天阁去的时候,正巧瞅见了鱼群末尾,那条“不知其几千里”的大鱼,那是鲲。

19.湫轻巧放下怀里的猫儿,懒散踏着步子在楼梯前站住,对着鲲勾勾手指“诶我说,最大的那个,你过来”。他顺从的游了过去,巨大的身影给这小小的竹楼覆上了层阴影。
  湫抬着手摸摸鲲的吻,半是抱怨的开了口,他说
  “不过才几十年没人看着你,就变得这么大了啊。鲲”
   他从口里吐出的一个单音轻飘飘的传进鲲耳朵里,却让他觉得仿佛想起了一切,穿越这几十年的时间,经历了一辈子的雨雪都似化作了柔和的风落进怀里。
   鲲也确实落进了湫的怀中。他伸指点点鲲头顶上那颗短短的角。湫笑了。浅褐色的眼眸里盛着满满的笑意,鲲听见他说
  “我一人待在着这如升楼这么多年难免觉得寂寞。麻将也正好缺一人。既然你在生前与我算是熟识,那就留下来陪着我吧”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