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当太空人(破防版)

“星辰,野火,你, 我思念的整个世界”

#腐向cp,大概有后续系列#
#鲲湫#
#前篇戳头,有私设系列#
#大概是全程单箭头#

9.天气愈发寒冷了,明明是六月的天却飘起洋洋洒洒的大雪,山河间一片的白
  “和湫的头发是一样的颜色”,鲲心底想着。
   即使天寒可椿和湫照例还是每天都来看看鲲,只不过是停留的时间短了些。姑娘身上那套短袖印有海棠图案的衣服改成一套明显有了厚度的红色大袄,而少年似乎是也勉勉强强的加了些衣服,领口照样剪了一刀,看上去单薄极了。 鲲把头伸出水面看天。任凭雪花落在头顶上,吻上,眼睛周围,凉凉的。
  一切都还那么好。

10.应该是过了一段时间。
   有天夜里,湫突然出现在鲲面前,把它抱起来到了后山冰河之上。鲲觉得有些迷惑,只好低着头用吻去蹭蹭湫的腰侧。可湫的表情却不复之前的开朗温柔,甚至是冷到生硬的地步却又让人觉得他正在难过,拿着石头一下一下地砸着冰面,知道破了个足以让鲲进入的窟窿。鲲觉得它更加迷惑了,正想着再去蹭蹭湫,就被人抱着放进了冰窟窿里。
  “你走吧”
  “你会给椿带来麻烦的”
  “如果你不想伤害她,就走吧”
   鲲有些难过的对着湫叫了几声,浅褐色的眼睛里都没有带着曾经的温暖笑意。鲲这才明白知道了,原来湫的那种眼神只会在看向椿的时候,或者说和椿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有。它落下了眼泪,返身潜入水里,顺着冰下的河水一直游一直游。

11.鲲和椿费了好大力气从冰下爬出来的时候,外头还是一片雪,而且越下越大。体力不支的他们一个不注意,从覆着厚雪的山坡上滚了下来。
  “椿!。。。椿!”鲲听见了湫跪在椿身边,那好听的声音正在呼喊姑娘的名字。他用蓑衣仔仔细细的把椿裹好背在背上,回头看了一眼鲲,眼神里满满的都是难过,最后踏出步子一脚深一脚浅的离开。“不。。不要抛下我啊。。湫”它这么想着,却说不出来,只能小小的唤了几声,差点又要昏了过去。
   湫侧头瞅瞅椿沉睡的面庞,又回头看看被大雪遮了近半个身子已经没了意识的鲲,最终还是不忍,又踉踉跄跄的回去,单手抱鲲背着椿离开。

12.湫特意找了个带着水塘已经被废弃的土楼。他把鲲小心放在水塘里,又回去为一直昏着的椿生了火取暖。
  鲲悄悄的把头探出水面看着湫。他跪坐在椿的身边,双手紧握成拳放在膝盖上,身体颤抖着小声开口
 “你知道吗,我从小就没有爸妈,奶奶一个人把我带大,吃了很多苦。从小就没人管我,天不怕地不怕,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可这世界上我最怕的。。。就是让你受伤”
  以往开朗自信的少年在此刻竟莫名有了卑微的感觉。鲲觉得自己有些难受,也有些心疼,却说不出为什么,也不知道这是种什么情绪。

13.“人间是个好地方,你想去人间生活么”
   “我是问你想不想去,不是能不能”
 
14.最后的最后,它沿着链接海天的巨大水柱向上飞时,椿和湫正站在悬崖边上,底下是狠狠拍击崖壁的巨浪。它看着湫打开了什么,又把什么泛着光的东西吞了下去。
  湫通身都泛着金红色的光辉,爬满不知名的古老纹路,神情认真地拉着那个姑娘的手,然后一齐跳下悬崖。鲲看着湫的身体在下落过程中逐渐被光芒所覆盖。鲲从喉咙深处发出悲伤的吼叫,泪水直直从眼眶掉落,努力的想突破这水柱去阻止,却硬生生被强大的吸引力脱离,最后只看见湫的身体完全化为叶片,和黑发姑娘不断落下的泪水。

14.当鲲醒过来的时候,正赤裸着躺在浅海里,脑袋很疼,什么也想不起来。他看见一个黑发的姑娘浅笑着对他伸出手,长相很熟悉,却总是想不起来。
  他握住了姑娘的手。
  姑娘说,她叫椿,鲲以前在海里救了她。 鲲和椿一起回到了那个海边崖上的屋子,鲲妹哭着喊着扑倒他身上,泪眼汪汪的叫着哥哥不愿松手。
  再后面的事,就像上天安排好的一样,鲲和椿顺理成章的成了亲,安安稳稳的度过了剩下半辈子
———————TBC———————————————

我是条咸鱼。
人物属于原剧,ooc属于我
  
   
  

评论

热度(36)